君顾

假如他们住在了同一个小区(2)

设定:一个神奇(?)的小区,住满了神奇(?)的人。外貌设定都是原剧,武力设定不变。

ooc肯定会有,凡是涉及原剧的内容都是我瞎编的,认真你就输了( ͡° ͜ʖ ͡°)✧

主史藏(虽然但是,好像看不出来)

🆘注意避雷🆘




事情发生在上官鸿信到来的一个月前。

藏镜人作为史家人中最后一个到达金光小区的人,一脸无语地看着屏幕里的入住申请。又抬头看了看眼前这个红色头发的东瀛人,没好气道:“为什么是你在这?”

赤羽面无表情,语气无波无澜:

“打工人,不需要理由。”

“……”

藏镜人一时无言,将目光重新转回了入住申请上。

[1.请问您想申请入住哪一个区域?

A中原 B苗疆 C魔世 D海境 E道域 F佛国 G羽国 H妖界 I仙岛 J东瀛]

藏镜人表示:这些破地方他哪个也不稀罕!

开玩笑!天地不容客是说着玩的吗!为什么一定要在这里面选!这入住申请是故意跟他过不去吧!

虽然第一反应是一拳下去砸烂这个显示屏,但是藏镜人看了看身边的女儿,决定暂时放过这无辜的机器,并毅然决然地决定将选择权交给女儿。

“无心,你来选。”藏镜人将显示屏前的位置让出来,确保自己的女儿可以完整看到整个屏幕。

“啊?爹亲,你选一个自己喜欢的就好。只要无心跟着爹亲,在哪住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

“……”总不能说他哪个都不想选吧。

“爹亲有选择困难症,还是你来吧,顺便把户型也选好。”藏镜人一脸正经的撒着谎。

“哦,好吧。”

就在忆无心刚要按下选项时,旁边突然传来一声

“咻弟~”

藏镜人浑身一震,不可置信地转过头,一脸戒备:

 “史艳文!”

“啊,是伯父。”无心乖乖地喊着史艳文,“伯父,原来你也在这啊。”

史艳文依旧是一身白衣,风流倜傥,声音也是像以前那样温和:“是啊。无心,你们在选房子吗?”

“跟你无关!”藏镜人在史艳文问出这句话后倍感不妙,立刻呛声。

“爹亲,麦这样嘛。”无心安抚了一下自己的爹亲,又转头对史艳文道,“伯父,我和爹亲还在考虑要选哪一个区域。”

“这样啊。”

史艳文短短三个字,却让藏镜人心中警铃大作!

果不其然,史艳文开口了:

“无心,伯父在中原区域申请了一个多人别墅,房子很大。算上你三个堂哥,还会剩很多空房间,你若是愿意,可以跟你的爹亲一起来住,东西我都提前准备好了,你们人直接过来就可以了。在一起也好互相有个照应。”


“那太好了。”这是忆无心。

“痴心妄想!”这是藏镜人。


果然!他就知道史艳文没安好心!

还提前准备好了东西!一看就是早有预谋!

他藏·天地不容客·镜人,就是露宿街头,也绝不可能跟史艳文住进一个房子里!

“咻弟,”史艳文并不意外这个结果,“我知道你独来独往习惯了,也相信无心是愿意跟你出去单独住的。但是家里只有你们两人,不会觉得太冷清了吗?而且你看,无心也很想跟我们一起住。是吧,无心?”史艳文使了个眼色。

无心秒懂,转头看着藏镜人,软声撒娇求道:

“爹亲……”

“……”


藏镜人没办法,藏镜人妥协了,藏镜人唯独拒绝不了女儿。

他摸了摸脸上的面具,还好好戴着,就是不知为何脸有点儿疼。





写着“正气山庄”四个大字的牌匾,正正当当地挂在大门上方正中央。

藏镜人:这牌匾看着咋这么眼熟?

史艳文看他一直看着牌匾,于是好心解答:“这牌匾跟了我们太长时间了,很是不舍,于是我画了一幅画像,请竞王爷做了一个一模一样的出来。果然顺眼多了。”

藏镜人:“竞日孤鸣?他还会做木工?”

“当然不是。只是房屋装修是他负责。一会儿艳文再给你慢慢解释。”

三人进了大门,出门迎接的是俏如来:“爹亲,叔父,你们回来了。还有无心,好久不见。”

忆无心:“精忠大哥,好久不见了。”

史艳文吩咐道:“精忠,叫银燕和你一起帮忙把你们叔父和无心的房间收拾出来。我带你们叔父去购置一些日常用品。”

藏镜人:“不用你管!我自己会去!”说完不顾众人反应,径直离开。

无心招呼无果,只好拜托史艳文:“伯父,麻烦你了。爹亲他就是这样。”

史艳文微微一笑:“没关系的,无心,那你就跟你的精忠大哥一起去收拾房间吧。”说完,也追着藏镜人的脚步离开了。

俏如来待父亲走没了影,才招呼无心进入:“无心,走吧。”

“精忠大哥。”

“怎么了?”

“你看起来脸色很不好,是出什么事了?”

“无事,只是最近有些失眠。”

“啊?怎么会好端端失眠?”

“真的无事。”





金光小区,最开始元邪皇和缺舟只是把这个地方开辟出来,并划分好了区域。但是他们并不了解可能到来的居民喜欢什么样的环境和装潢。于是他们想了一个办法。

他们把四智和九算最先“请”了进来。

因为毫无征兆把人拉了过来,为了聊表歉意,缺舟特意为他们准备了三天的无我梵音大礼包。

三天后,缺舟彬彬有礼道:

“麻烦各位先生了。你们负责出主意,我们会尽量安排。”

于是他们七个人便“自愿”承担起了各自的工作。


藏镜人:见鬼的自愿!被洗脑了吧!肯定是被洗了吧!


“赤羽先生负责入住人员的信息登记和房屋分配。为此,赤羽先生以最快的速度,五天内逛遍了整个小区,并详细记录了每个区域的位置,有多少空房,多少户型。然后两天内做出了入住申请系统,可以直接根据居民要求精准分配房屋。”


藏镜人:就是那个西剑流的军师?哼!

史艳文:虽然那个时候咱们跟他互相敌对,但是后来魔世之乱和墨家内乱他帮了精忠不少。

藏镜人:算他有良心!

(作者:当然了,赤羽先生可是承担了所有智者的良心)


“北竞王负责了房屋的装修和小区绿化。根据收集来的资料,按照原本十个区域各自的特色,再结合现代住房格局,整理出了每个区域的独特装修风格,还要注意超市和娱乐场所的建造。至于绿化,更是难不倒看过几十年苗疆后花园的北竞王。”


藏镜人:他在这?千雪呢?

史艳文:也在。他们叔侄两人就住在苗疆区的别墅里。

藏镜人:千雪原谅他了?!为什么?!

史艳文:重来一次,过往种种皆似前世。前世仇恨,今生不续。血脉亲情浓于水,终是难以割舍。

史艳文侧目看了看自家咻弟的脸色,藏镜人感受到目光,却偏头无视。


史艳文沉吟半晌继续道:

“温皇先生负责了小区的医疗准备。单独开辟出一栋楼,装修和内部格局分布都由温皇先生亲自操作,作为医院使用,所需药材以及医疗设备都由其负责整理,提交给缺舟,让缺舟准备齐全。然后在众人的极力反对之下,将楼名从“还珠楼”改为了“万济医会”。

用赤羽先生的话来说就是:取名叫还珠楼,估计病人宁可曝尸荒野也不愿进去医治。


藏镜人:哼!

除了一个语气词,藏镜人不想再给这个人任何词句。


史艳文知晓原因,接着道来:

“然后是默苍离先生。他负责建立管理局。由邪皇坐阵,根据处理事务的不同将管理局分为三个部门。并因此被送上了「尚贤宫」分部部长的职位。”

(默苍离表示:谢谢,并不稀罕。)


藏镜人:不曾见过,听起来还算靠谱。

史艳文:他是精忠的师尊。


“工作被四智占去了大头,九算的任务就轻松多了。

铁骕求衣负责看管武器库,所有进来的人都要将武器上缴,以免冲动。只有申请了武艺切磋,才可以暂时拿回武器。”


藏镜人:盾牌也要上缴吗?

史艳文:要的,咻弟。毕竟不是谁都能把盾牌使成杀伤性武器的。


“欲星移负责泳池的装修和维护。考虑到以后住进来的鳞族和娱乐项目,邪皇特意留出来一块比较大的空地作为泳池。以后泳池的打扫换水就都是欲星移负责了。”


藏镜人:听说他之前重伤躺了很久,药石罔效,是怎样醒来的?

史艳文:听说是因为在梦中看到了风云碑那么大的默苍离先生,然后吓醒了。

藏镜人:……


“至于凰后,她的工作就简单多了。她只需要负责踩着恨天高,用尽全力去斗武场跑几圈,确定斗武场的地面平坦且足够坚硬,有时甚至会用上裂羽铳,确保斗武场不会轻易损坏。”


藏镜人:是那个贱人!

史艳文:咻弟,修口,修口啊。


最后一切介绍完毕,藏镜人终于问出了那个他最想知道的问题:


“元邪皇费了这么大功夫开辟这个世界,他究竟想做什么?”


“据说……”史艳文目光灼灼,看进对方的眼中,“是为了给他自己和众人一个弥补遗憾的机会。”


那眼神,太坚定,太炙热,让人移不开目光,只能任由那温度顺着眼内,流入心中。


藏镜人的语气突然就软了几分:“你有什么遗憾?”


史艳文垂眸思索:“艳文自觉亏欠许多人。精忠,小空,银燕。还有……咻弟。”


藏镜人下意识反驳:“你没什么对不起我的!”

“艳文说有那就是有。”

“你!”

“除了亏欠,还有遗憾。”史艳文罕见地打断了对方的话,“艳文一直对没能和自己的家人好好过日子而感到遗憾。如今,艳文的儿子们都回到了艳文身边,只有你,咻弟。”


藏镜人没回答。


“你什么时候,愿意回来呢?”


“……”


藏镜人的手攥了又松,松了又紧。

史艳文默默地看着他,等着他的回答。

许久不见下文,估计是没希望了。史艳文压下心里的失落,努力维持面上的开心:

“艳文明白……”


“我现在不是回来了吗!”藏镜人气势十足地打断他。


“咻弟……”史艳文愣住了。


“麦废话了!赶紧去超市买东西,无心还在家等着呢。”

史艳文一扫心内落寞,莞尔一笑:“好!”





说起来,除了四智和九算,史艳文是最早来到金光小区的人。

他的到来让所有人都感到讶异。因为在场的众人,没有一个会是史艳文牵挂的人。众人之中:默苍离,寥寥数面;赤羽,敌对过;温皇,算计过;竞日孤鸣,交过手;元邪皇,打过……

别说牵挂了,连友人都很勉强。

照理说,此地没有史艳文牵挂的人,他就不可能找到此地,至少不会这么快。

为此,这群人还特地背着史艳文开了个小会讨论原因。

元邪皇:“我确实没有改变进入的条件。”

缺舟:“难道是因为史君子心有苍生吗?”

赤羽:“如果真是这样,那俏如来怎么还没到来?”

温皇:“而且,俏如来的师尊也在此地,怎么想,也该是俏如来比史君子先到。”

竞日孤鸣:“确实不合理。”

凰后:“这个问题很重要吗?来都来了,还管人家怎么来的?”

铁骕求衣:“毕竟要确认结界完好,避免以后会有无关的人误入。”

欲星移:“确实不能忽略。师兄,你认为呢?”

众人的目光汇聚在一处,默苍离拿着iPad打游戏的手不停,开口道:


“你们,对史家人的天运,一无所知。”


——————————————————————————

part1

菌丝大人:打工人,打工魂。996算什么,007才是王道!


part2

你问我四智和九算解除洗脑之后是什么反应?

四智&九算(洗脑解除):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干什么

缺舟先生:毕竟是突然穿越时空,记忆有一点缺失,也是正常的。


part3

万年不变的对藏宝具——忆无心


part4

想要进入金光小区,运气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评论(2)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