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顾

假如他们住在了同一个小区(6)

设定:一个神奇(?)的小区,住满了神奇(?)的人。

ooc肯定会有,凡是涉及原剧的内容都是我瞎编的,认真你就输了( ͡° ͜ʖ ͡°)✧

觞渊主场,还有皇稣,缜砚,鳞鱼,雁俏,温剑,杏默

🆘注意避雷🆘




相比于剑无极那边从差点失贞结果变成卖身的惨况,飞渊这边应该算是因祸得福了。


自飞渊下跪求娶、啊呸,求婚北冥觞之后,北冥觞连夜请奏自己的父王要向飞渊提亲,而且竟然用一种没有纠结没有傲慢没有不满反而十分端正的态度,请教欲星移聘礼准备事宜。

说着是两件事,但其实这两件事是同时办好的,谁让北冥封宇和欲星移住在一起呢。


北冥觞的想法很简单:飞渊都已经迫不及待求婚了,这种事身为男人怎么能落后!我要求婚定亲结婚一条龙!


就这样,大冒险结束后的第一天,在所有游戏参与者都在因为大冒险引起的或大或小的“事故”而气氛低迷时,道域这边却是气氛热烈得格格不入。门前可谓是门庭若市好不热闹!就差没敲锣打鼓搞得全小区知道了。


——当然不能敲锣打鼓,会被投诉扰民到缺舟那里喝茶的。


飞渊被外面闹哄哄的声音吵醒,从阳台走出来探头往下望去——只见北冥觞手捧鲜花,身后更是摆了长长一排聘礼。不仅如此,连北冥家的人都齐聚在楼下了。

鳞王,还有其他三个鱼苗。当然也包括虽然不姓北冥但大家都默认是北冥家的欲星移、砚寒清和八纮稣浥。

没错,连北冥皇渊都来了。

一大群海鲜排排站,看着就很有气势。

这架势,知道的是来求婚下聘的,不知道的估计以为海境跟道域正式宣战了。

“所以,北冥家的鱼苗求婚,关我何事?”八纮稣浥一脸冷漠。

“大皇兄难得求我一次。再说了,来尝尝道域的美食也不错啊。”北冥皇渊握着八纮稣浥的手,大拇指在他手背上轻轻摩挲两下,以表安慰。

“我到底是来凑什么热闹啊……”砚寒清感觉心累。北冥缜见了,偷偷抓住他的手让他宽心。

“师相,我们这样是不是太夸张了?”北冥封宇毫无一境之主气质地跟自家师相咬耳朵,觉得这人员配置怎么看都像是来砸场子的。

欲星移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王多虑了。这样很好。既能避免皇子被道域的人打死,也能展现我们的诚意。”


他可是听说过“凶岳联盟”这个传说中的组织的,据传闻,其盟主一开始是神蛊温皇,后来不知道为什么阴差阳错跟女婿搞在一起了——可能打着打着打出感情了吧。于是温皇就卸任了。盟主之位便落在了同为联盟成员的藏镜人头上。

事实证明,如果你想追一个人,不仅要看他是什么样的人,也要看看自己未来的老丈人是谁,掂量一下自己的头够不够铁。

毕竟不是谁都有雁王网中人元邪皇黑白郎君那样的魄力和能力,敢正面刚上史艳文和藏镜人都不带怂的。

虽然不知道北冥觞的老丈人是不是这组织的一员,但,凡事还是谨慎点好啊。


“咳咳。”北冥觞清清嗓子,从前万花丛中过锻炼出来的说尽甜言蜜语的嘴,此刻却是紧张得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飞渊,我……我曾经承诺过你,待事情结束,我会鼓起勇气,向你求婚。可是后来发生了太多太多事情,让我对你失信至今,你愿意原谅我吗?”


飞渊捂住嘴,被惊喜得说不出话来。


“我喜欢你!真的喜欢你!我一定会让你幸福!所以……”北冥觞稳了稳快从胸腔里跳出来的心,大声说道:


“你愿意嫁给我吗!”


这场景,让飞渊想起多年前北冥觞对她表明心意的那次。初次面对少年直白的心意,少女甚至激动到哭泣,害得北冥觞手足无措地道歉,以为自己吓到了飞渊。


后来飞渊不好意思直接说出喜欢,拐弯说了句“我不讨厌你”,北冥觞会错意,还为此伤心失落,急得飞渊赶紧补救“不讨厌就是喜欢啦”。


那时的他们,感情纯粹而浓烈,一如此刻。


答案,其实早就有了,不是吗?


飞渊刚想将心意讲出,却突然急刹车,对着楼下的北冥觞喊道:“阿觞,你等我一下!”

“啊?”飞渊喊出这句话,北冥觞还没明白她要做什么,在看到飞渊的动作后又立刻大惊失色:

“飞渊!”

原来少女不满足于隔空表达爱意,竟踩上阳台护栏,纵身一跃!

北冥觞身体比脑子快,早就起跳迎了上去——


少女毅然跳向她的幸福。

少年稳稳接住他的余生。


看到半空的两人安然无恙,地面上一众鱼都不由松了口气。

北冥封宇不禁失笑:“飞渊还是如此让人料想不到啊。”

欲星移也笑:“这才是飞渊嘛。”


两人落地后,北冥觞抱着飞渊心有余悸道:“飞渊,你没事吧?太胡闹了,多危险啊!”

飞渊像没事人一样在他怀里粲然一笑:“阿觞,你傻了?我也是有轻功的人啊,怎么可能会摔?”

北冥觞后知后觉:“这……我一时心急,竟将这忘了。”

“而且,”飞渊话语一转,“我相信阿觞一定会接住我!”

北冥觞抱紧了她,欲言又止。

飞渊:“阿觞,怎样了?”

北冥觞难得羞涩起来:“飞渊,你、你还没回应我的求婚呢……”

飞渊一拍脑袋,恍然大悟:“啊对哦!差点忘记了,我跳下来就是为了当面告诉你这件事啊。”

北冥觞紧张了:“那你的答案是……”

飞渊激动地抱住北冥觞:

“我愿意!”


她愿意的,她很早,很早,就愿意了。





敖鹰直到坐在饭桌上,还没能调整好心态。

毕竟,任谁一觉睡醒后,不仅要接受闺女把自己嫁出去了的事实,还要招待那仿佛来侵略的求婚队伍。

虽然每个人都笑眯眯的,但是——尤其是那欲星移,不管笑得多好看多灿烂,就是看起来没安好心!好像你不同意我就动手抢人一样——

强盗!无赖!令人不齿!赤裸裸的威胁!

来自痛失爱女的敖鹰前辈的控诉。

但是没办法,谁让自己的女儿不争气!胳膊肘往外拐!看见北冥家那个小子就二话不说没半点犹豫地答应了求婚!

矜持呢!气质呢!





后来,双方谈妥后——毕竟海境有欲星移和八纮稣浥,还有砚寒清出其不意,谈不妥?难。

小情侣两人便到「尚同会」去提交结婚申请了。

尚同会向来是交给俏如来打理的。

什么?你问为什么这种结婚申请处是俏如来负责气质根本不搭?

答案很简单,因为当时分配岗位时,只有俏如来还单身。


同样单身的赤羽先生:看什么看,我已经有一份工作了!


北冥觞和飞渊到那里时,本以为会看到俏如来,结果却先看到那个红黑色的身影——雁王。

北冥觞下意识戒备起来,但是没多久又放松了。

因为雁王看起来没功夫搭理他们。

上官鸿信一手按在桌子上,一手搭在俏如来的椅背上,微微弯腰,以这半围绕的姿势将俏如来锁在他的领地范围。

两人进来时,俏如来眉头微蹙,上官鸿信一脸欠打的笑,不知又说了什么话惹得俏如来不快了。

见到有人来访,俏如来一脸不耐地将面前的人推开,转头微笑着对他们道:“殿下和飞渊姑娘来此有事吗?”

雁王这个意料之外的访客并没有太过吸引北冥觞和飞渊的注意力。毕竟对于雁王和俏如来最近的事情,他们也有耳闻。

钜子一脈的想法一向不能以常理度之,不管他们到底是要相爱还是要相杀,这都不是他们今日前来的目的。

二人仿佛心有灵犀般同时开口:

北冥觞:“我和飞渊——”

飞渊:“我和阿觞——”

二人相视一笑:“我们要结婚了!”

师兄弟两人:……

嗝~新鲜的,热乎的,狗粮。

飞渊高兴地挽着北冥觞对俏如来道:“你一定要来参加我们的婚礼哦!”

俏如来:“恭喜两位,祝两位百年好合。俏如来定会如期参加。”

上官鸿信:“呵。”

俏如来黑线:礼貌呢?教养呢?不想说祝福的话就闭嘴,拜托不要发出这种欠揍的语气词。

再说了人家就是结个婚,又碍着你什么事了?


最后在俏如来的祝福声和雁王意味不明的眼神里,结婚申请的流程顺利结束了。


没过多久,某一天,小区内所有的人都收到了一封飞信——婚礼请柬。


“啊?海境那个假鬼假怪的大皇子要结婚了?结婚对象还是道域剑宗宗主的女儿?”剑无极翻来覆去地看了好几遍,确定自己没看错,“真的假的啊?该不会是从哪里骗来的媳妇吧?鳞王和那只臭墨鱼知道这件事吗?”

温皇继续躺在躺椅上,悠悠地摇扇:“你要去参加?”

剑无极看向他:“那不然呢?请柬都发了,不去不太好吧?”见温皇一动不动,随后了然道,“好好好,我知我知,你懒得动。那我天才剑者就勉为其难替你跑趟腿帮你去道一声恭喜,就当你去了。”

温皇还是那个缓慢的语气:“谁说我不去了?”

剑无极假装吃惊:“你居然离得开躺椅哦?我还以为你天天躺在那上面早就和它合二为一,准备在躺椅上过完后半生呢。”

“哈,剑无极,小心祸从口出啊。”温皇的眼神在他身上意味深长地上下打量了一下。

那天的回忆再度袭来,剑无极甩了甩脑袋。

虽然那天其实什么也没发生,但一想起来就浑身起鸡皮疙瘩!

“咳咳,说正经的。你竟然会为了这种事离开你心爱的躺椅哦?为什么啊?”

“你想知道?”

“当然了,不想知道我干嘛要问。”

“这场婚礼,鳞族师相肯定会参加。”

“你是在讲废话哦!这种事需要你说吗?”

“我要去讨债。”

“讨债?”

“某人还欠我一只鱼翅啊。”

剑无极无力吐槽:你是馋疯了还是怎样?一只鱼翅惦记这么久?

不过仔细想想,能让温皇惦记的鱼翅,究竟是何不俗之鱼的鱼翅啊?




“啊嚏!”

‘不俗之鱼’毫无预兆地打了个喷嚏。

身为医生的职业病,谁都忍不住关心一下的冥医:

“你是怎样?得风寒了?”

欲星移端正姿态:“我无事。应该是有人在骂我吧。”

至于是谁,那选项可太多了。

冥医打趣他:“该不会是你家鳞王吧?看人看得也太紧了,你才出来多久啊他就开始念叨了。”

默苍离拿着平板面无表情道:“他就不该来。”

欲星移叹气:“才刚来,就要被主人家赶出去,我真是做人失败。”


没错,他现在正在他钜子师兄和冥医的住处。

之所以过来,是因为他知道,如果只是发个请柬,那他师兄百分之百不会来的。

所以,还是他亲自跑一趟,这样,至少冥医心善会看在他的面子上去观礼,只要搞定了冥医,他师兄自有人搞定。


冥医端来茶水,虽然欲星移是默苍离的师弟,但毕竟是客。苍离可以不理人,但他可做不到把人晾在一边,倒好茶水递了过去:“是说,你是来邀请我们去参加婚礼的?”

欲星移接过茶杯,不置可否:“是。你们应该已经收到请柬了。”

冥医也倒了一杯给在玩平板的默苍离:“收是收到了……”

“算起来,这也是小区建立后,第一件大喜的事。就算不是为了情谊去参加,去沾沾喜气也是好的。而且去的人越多,越是热闹,年轻人也会更欢喜。”

冥医就是个心软的:“那好吧。”


搞定。


欲星移心情颇好地抿了口茶。


…………


他现在吐还来得及吗?


默苍离面不改色地喝完了一整杯,不出意外地给欲星移递了个明显是威胁的眼神:

敢吐你就试试看。


——————————————————————————

part1

作者:别人都结婚了,大雁却还没把师弟搞到手,大雁你是不是不行(被断云石,卒)


part2

剑无极第一次知道原来温皇这么爱吃鱼翅,别人欠他一只鱼翅而已他居然惦记了这么久。

温皇:……

突然理解默苍离为什么动不动就呼吸困难了呢。


part3

写这篇的时候特意回去看了一下觞渊私定终身的那段,呜呜呜呜觞渊真的是我的意难平(╥_╥)

布袋戏不能带给我快乐,我只能自己制造了(´-ι_-`)



评论(1)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