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顾

特殊案件调查管理局(1)

现代架空,精怪世界,算群像吧,因为想不出文名,所以借特调局的名字用用

⚠️ooc严重预警,本篇cp有雁俏、史藏,后续cp有杏默、温剑、军兵、网空,不知道会不会写到,但先预警一下,注意避雷⚠️



“名字。”


“戮世摩罗。”


“我是问你真正的名字。”


“史仗义。”


“年龄。”


“我说两位,能不能省去前面这些没用的废话,直接进入正题不好么?”即使带着手铐,坐在审讯椅上,戮世摩罗也没有丝毫犯人的自觉,态度轻慢,姿态高傲,说话也不着调,毫无疑问给这场审讯加大了难度。


铁骕求衣一拍桌子:“注意你的态度!现在是我们在审问你!”


欲星移好脾气地说道:“这是必要的流程,如果你还想给自己留有余地,最好乖乖配合。”


戮世摩罗眼神轻蔑:“哪有什么余地?物证有门口的监控录像,人证有我那个好大哥俏如来,难道我还能抵赖不成?顺便问一下,人死了没?”


欲星移:“正在抢救。”


“可惜了。”戮世摩罗一副后悔下手没再狠点的样子,好像差点被他捅死的是什么不相干的人。


铁骕求衣对他这幅不在乎的样子十分不理解:“他可是你父亲!”


欲星移也在心里颇有微词。


深夜被电话吵醒一直到现在都没睡结果犯人还不配合,美洲狮和鲛人的耐心都有点到头了。


睡得正香的时候,上司的电话就是午夜凶铃,准没好事。果然——


眼前这个刚刚成年的小狐妖不知什么原因大半夜的对自己的父亲下杀手,还把及时赶来劝架的他大哥也给伤了。


虽然早就听说这位史家二公子和父亲以及大哥的关系不好,但是大半夜不睡觉就为了捅对方几刀到底是有什么深仇大恨啊?


戮世摩罗还是不在乎:“是又如何?难道你们还想打感情牌?你们以为我会一边哭一边痛斥自己吗?麦逗了,一点也不好笑。”


欲星移感到头疼,这孩子的性格他有听闻,还以为是夸大,没想到居然真的这么恶劣。自己的父亲差点被自己杀死却面不改色心不跳,这心理素质也太强大了。


余光瞥了眼坐在他们身后旁听的默苍离,一句话都不说,也不看审讯过程,只是坐在那捧着平板看,仿佛一个无情的平板支架。欲星移很想说师兄你也好歹说句话,虽然你是一棵树,但不要这个时候装木头啊!


但欲星移没敢说出口,而且他知道默苍离在看什么——史家门口昨晚的监控录像。


不敢打扰自家师兄,审讯只能继续。欲星移稳了稳声音,跳过了前面的身份信息等问题,直接问最关键的:“你的动机。”


“一时冲动,没有动机。”


“你的父亲正在手术室里抢救,你大哥也被你重伤。你一句‘一时冲动’就想糊弄过去?”铁骕求衣一个字也不信。


戮世摩罗装作无奈的样子:“我骗你们干嘛?这种理由又不能给我自己减刑。真的是一时脑热上头。”


欲星移换了个方向:“那能说说你为什么突然‘冲动’了吗?”


戮世摩罗用小拇指掏了掏耳朵漫不经心道:“什么意思?”


欲星移慢慢分析:“你和你父亲的不和由来已久,但是据我们所知,这么长时间过去了,也仅是口头争执,并没有发展到动手的地步。还有,你离家居住已久,为什么昨天突然回去?你怎么知道史艳文那天会回家?”


戮世摩罗还是嘴硬:“巧合罢了。”除了这四个字,其余的解释是半个字都没有。


这孩子真的是狐狸吗?这是熊孩子吧软硬不吃!


“那还真是巧……”无奈接话,欲星移有点无计可施的时候,终于听到他看完录像的好师兄开了尊口。


默苍离看完了录像收起了平板,还是一贯低沉喑哑的嗓音:“最后一个问题。”


“说吧,我在听。”戮世摩罗还是那样一副毫不在意的模样。


“你捅了几刀,伤口位置在哪里。”


戮世摩罗奇怪地看着他:“这种事你去医院问医生不是更清楚?”


默苍离不依不饶:“我是问你,捅了几刀。”


戮世摩罗顿了一下才开口怼道:“默局长,你看过哪个罪犯在杀人的时候还会数自己捅了几刀的?我是在杀人不是在杀鱼啊。”


欲星移感觉躺枪:鱼做错了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对鱼?


默苍离:“逃避问题。是不想,还是不知道?”


戮世摩罗还想胡编乱造,默苍离却不愿继续听了:

“不用审了。老二将人看押,时刻注意他的状态,还有,抽一份他的血液样本给我。老三去把俏如来他们叫回来,我有话要问。”


血液样本?做血检?好端端的为什么?


欲星移不是很懂这个逻辑:“师兄?这……”


“叫我局长。”默苍离无情纠正,“照我说的做。”


“是。”欲星移和铁骕求衣对视一眼,都在各自的眼中看到了无奈。


师兄一张嘴,师弟跑断腿。没办法,跑呗。





“你不是离开了?怎么又回来了?”


俏如来坐在手术室外的等候椅上,顶着一副惨兮兮的模样看着他师兄。


脸上贴着纱布,胳膊和上半身也有绷带,最重的伤应该是胳膊和肩膀处的贯穿伤,各种淤伤更不必说,都是为了阻止小空继续行凶留下的。这还是在他师兄及时赶到的情况下的负伤,如果晚来一会,估计他会和他父亲一样进手术室吧。


“你刚到特调局的时候,我给你的手环,它会把你的生理体征时刻发送到我的手机上。”上官鸿信从没觉得自己的这个决定这么正确过,“我刚回到车上就发现你的心跳快得不正常。通常这种情况只会出现在咱们接吻之后或者做ai过程中,但是昨天分开的时候咱们分明什么都没做。”


俏如来不可置信地看着他。


你脸皮是有多厚啊说这种事连眼神都不带闪一下的!不对!这个鸟人居然时刻监测我!变态!


手术室门开了。


冥医走出来,对着急忙冲过来的俏如来安慰道:“已经脱离危险了,不过还真的是好险,差一点就要刺中心脏了。”


“谢谢冥医前辈。”俏如来总算松了口气。


“免谢了。是说你啊,都受伤了怎么也不好好休息?”冥医转头又念叨上官鸿信,“你这个做师兄的怎么不管管他啊?”


上官鸿信一摊手:“管不了啊。难道前辈你就管得了老师?”


冥医语塞。


这,确实管不了。


“醒着刚好,省去了我叫人的功夫。”欲星移从走廊另一头慢慢地踱过来,略过顾人怨的大红鸟,直接来到有点蔫吧的小狐狸面前,“审讯结束了。师兄叫我来找你,说是有话问你。”


“欲师叔,”俏如来犹犹豫豫开口,“小空他……”


“供认不讳。”欲星移叹了口气,“他坚持这是他的主观行为。事实上,到现在为止也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这不是他自愿的。”


“什么?那、那小空……”


“别担心。你老师好像发现了什么,没有给他立刻定罪,案子还在继续调查。”欲星移给他吃了一颗定心丸。


上官鸿信反而在一旁看热闹不嫌事大地说风凉话:

“都把自己的亲爹和亲哥送进医院了,明摆着的事实还有什么好查的。赶紧定罪,我好申请亲手执刑。”


你瞅瞅,这说的是人话!哦对,他本来也不是人。


欲星移咬着后槽牙,尽力让自己保持着良好的修养:“你给我闭嘴!俏如来还在这呢你说的什么混账话!再说了就算定罪,史仗义做的事情也远不到需要枪毙的地步。”说着还不忘安慰俏如来,“别听他瞎说。相信你的老师,他会给你一个最好的结果。”


“嗯……”


欲星移可以想象,如果俏如来现在露出狐狸耳朵,肯定是耷拉在脑袋上的。


欲星移举起手本来想拍拍肩膀,结果想起对方肩膀有伤胳膊也有伤,于是抬高了些落在了俏如来的头顶,柔软的发丝跟雪白的狐狸毛一样,摸着十分舒服:“别难过了,收拾一下心情去见你的老师吧,我还要去案发现场看看。”


俏如来:“师叔慢走。”


上官鸿信:“不送。”


欲星移离开后,俏如来跟冥医告了别,走到上官鸿信身边问:“你要跟我一起吗?”


上官鸿信没搭话,突然伸手用力揉了揉他的脑袋,把他的头发都揉乱了,俏如来拍开他的鸟爪佯怒道:“做什么!”


“手感是不错,怪不得有人喜欢摸。”


“哈?你在说什么呢?”


“走吧,让老师等久了可是会被骂死。”





以往冷清寂静的史家宅院,现在人来人往。


欲星移拉起警戒线钻进去,一进院就看见那个摇头晃脑的深蓝色的身影,还有随着主人动作不停甩摆的小辫子,继而清亮的声音喊道:“呦,臭墨鱼,你来了啊。”


“嗯。”称呼问题欲星移已经不想纠正了,反正说了对方还是不会好好叫你的名字,“剑无极,现场勘查的怎样了?”


“差不多了,老贼头正在进行最后的检查。”


欲星移有点意外:“哦?逍仔也来了?”


说起来,出外勤的时候剑无极总是和风逍遥搭伙。谁也不知道从来没有交集的一只鸟和一只猫为什么会一见如故,难道是因为他们都爱喝酒?


不过仔细想想剑无极家里那个也是只大猫,可能剑无极这种鸟天生就招猫科动物喜欢吧。


毕竟狐狸跟大雁都能在一起了,招猫喜欢的鸟也没什么稀奇的。


剑无极有点疑惑:“是啊,说是什么那个铁屑的都来了,他在家里待不住。也不知道怎么突然这么勤快。这要是以前,不承诺他个十瓶八瓶酒他怎有可能动弹。”


欲星移倒是知道内幕:“他们家酒窖的钥匙在老二那里。”


剑无极了然:“果然啊……”


“什么果然?”风逍遥出来了,“哦,鱼仔啊,你来了。那是审讯结束了?”


“是。”


“结果呢?”


剑无极抢话:“还能有什么结果?他肯定打死不认啊!那个臭小子,平时小打小闹也就算了,这次居然搞得这么严重,真是欠修理啊!”


欲星移却是摇了摇头:“猜错了。他全都认了。”


“啊?” 来自疑惑的短毛猫。


 “啥鬼?”来自惊讶的小蓝鸟。





特调局会议室。


投影仪播放着昨晚史家门口的监控录像。


时间18:34


戮世摩罗回到家中,然后没再出门。


时间21:50


史艳文回来了。


就在史艳文打开门的一瞬间,戮世摩罗就举刀冲了过来,迫使史艳文退到门外。


虽然事发突然,但史艳文还是很快反应了过来,在不伤及戮世摩罗的情况下,史艳文一边自保一边想办法夺掉戮世摩罗手里的刀。


可是戮世摩罗攻势迅疾又凶猛,史艳文竟没能第一时间拿下。而且众人看到,史艳文本来一掌都已经袭向了戮世摩罗后颈,只要将人打晕就没事了,结果不知为何史艳文竟突然收手停下。


就是这一瞬间的喘息,戮世摩罗的刀已经刺进史艳文心口位置,甚至还转了刀柄。


时间21:55


俏如来赶到时刚好看到这一幕,冲过去将两人分开。结果还没碰到人,戮世摩罗已经将刀拔出,转而袭向俏如来。


俏如来没料到,一时躲闪不及,身边又无任何物件,只好抬臂阻挡。那一刀力道之大,竟直接将他的小臂穿透。


两兄弟又过了几招,俏如来身上不断挂彩,在武力方面,俏如来从来不及戮世摩罗。


时间21:58


上官鸿信赶来,戮世摩罗明显愣了一下。上官鸿信抓住这机会断云石上手,很快制服了戮世摩罗。


时间22:00


录像结束,默苍离目光看向屋内的两人:

“发现什么了?”


上官鸿信:“戮世摩罗前面能跟史艳文纠缠这么久,碰上我却很快败阵。而且我跟他对阵时明显感觉对方有些犹疑。”


俏如来:“那就怪了。他跟我动手时,可是又准又狠。而且,爹亲中途突然停手也是疑点。”


默苍离拿手纸慢慢擦着平板屏幕:“刚才审讯时,我问他,捅了史艳文几刀,位置在哪。他逃避回答。”


“只有一刀,心口位置,再偏一分,生死难料。”上官鸿信看到了那个伤口,位置很险,几乎是贴着心脏,那个状态下的戮世摩罗不可能手下留情。


那就只能是史艳文,能在那么惊险的情况下避开要害,不愧是他。


“没错,答案很简单。但是他却拒绝回答。”默苍离继续道,“他已经认罪,隐瞒这种事毫无意义。所以排除‘他不想’这个原因。那就只剩一个原因。”


“他不知道。”俏如来接话,“可是如果他不知道,他可以直接说,这样案件有疑,我们就会继续追查,不会轻易定案。为何拒绝回答……”俏如来突然止住了话头。


小空不知道自己捅了几刀,说明那个时候他不是清醒的,既然如此,不是突然发疯,就是被人操控。


但如果是发疯,没理由面对上官鸿信时却突然醒过来。所以,是被人操控。对方怕一时拿不下上官鸿信而引来更多的人,所以看到上官鸿信时撤除了对小空的控制。


小空也不敢随意猜测结果,毕竟概率太小,更容易被拆穿。但如果他说他不知道伤口的数量和位置,那老师他们肯定会发现这个案件有疑点,进而继续排查。毕竟如果幕后黑手可以操控任何人进行刺杀,那他们根本没法判断身边的人是友是敌,这事的严重性可想而知。所以他们一旦听到他说不知道,就一定会追查到底。


他拒绝回答,是希望这个案件到此为止,不想他们继续查下去。


但是,为什么?


上官鸿信也想通了其中关窍:“他不想我们继续查下去,应该是怕我们查到什么事,或者,什么人。”


“俏如来。”默苍离看向他,这个屋子里对戮世摩罗最了解的恐怕只有他了。


但是说实话,戮世摩罗跟他关系没那么好,甚至,可以说很差。


“我跟小空,已经很久不见面了。所以他的情况,我也不清楚。”俏如来讲的有点艰难。


多可笑啊,明明身体里流着一样的血,可是对彼此的了解竟和陌生人一样。


默苍离没什么表示——不如说这个结果他早有预料:

“我会让凰后和凤蝶查他最近的人际关系。好好养伤,别耽误后面的工作。”


“是。”





从会议室出来后,上官鸿信突然开口:“刚刚老师在场,看你不想说,我也没提。”


俏如来等着听他想说什么。


“其实你二弟不说实话还有第二个原因。”上官鸿信一字一句道,“他不信你。”


“……”


“他觉得就算他说不知道,你也不会相信,毕竟他伤的不是别人而是你们的父亲。所以他连一点点辩解都不愿尝试。”


上官鸿信觉得自己搞不懂他们史家人,明明是兄弟,却互相半点信任也没有,做家人做到这个份上也是没谁了。


俏如来没有辩驳。


没什么好辩驳的,连外人都看得出来的事实,他又怎会不清楚呢?他只是,不想承认罢了。


不想承认小空对他没有信任,不想承认他确实怀疑过小空,不想承认他们兄弟之间……只剩猜忌……





“咻弟……”


“闭嘴!才刚醒废什么话!”


“……我是想说我嘴有点干……”


“哼!”


藏镜人虽然语气不是多好,但是听到史艳文喊渴,还是拿着棉签沾了水给史艳文润了润干裂的嘴唇。


本来藏镜人不在中原,而是在苗疆出公差。


史艳文住院了总是要来个人照顾一下,可是俏如来受伤了而且还要查案,戮世摩罗被关押,银燕不知所踪,偌大一个史家愣是找不出一个人来照顾病号。


然后千雪想到了藏镜人,手术结束后立刻给他打了个电话,怕他不回来,千雪还特地夸张地说史艳文重伤垂危马上要下病危通知书了。


藏镜人心想病危通知书很了不起吗?我收过一沓。他并不在意,也知道千雪肯定故意夸大事实,有冥医和千雪在,再不济还有那个黑心温仔,史艳文想死也很困难。


但既然把电话打到了他这里,证明这事有一定的严重性。于是藏镜人嘴上说着“等他死了我会去参加葬礼”,实际却在挂了电话之后立马回了中原,就连无心也是在藏镜人到了医院之后才知道自己爹亲回去了。


真正到了医院后,虽然早有预料史艳文不会死,但是没想到伤的位置这么凶险。


一分,只差一分,刀刃就会划破心脏和主动脉。


“这到底怎么一回事?”藏镜人拉了一把椅子坐在病床边。


史艳文刚醒,声音还有点哑:“我也不知。但我相信,这不是仗义的本意。”


藏镜人反驳:“你凭什么这么判断?那小子自从那件事后不就一直对你心存怨怼!”


史艳文知道他说的是什么事。


当年西剑流的炎魔幻十郎为了牵制史艳文占领中原,派人绑架了史仗义,并以此威胁史艳文,让他让出中原领地。但没想到史艳文毫不犹豫就放弃了史仗义,对西剑流的攻势只增不减。


虽然他和藏镜人想尽办法用最快的速度带人将史仗义救出,可是人救回来的时候,浑身是伤,皮毛都被鲜血染透,左眼被挖,甚至化回了原形,还没成年的小狐狸,被折腾得只剩一口气。


看守他的人说,这个孩子骨头很硬,什么都不肯透漏,炎魔想尽办法折磨他,他也不松口。最后是西剑流的军师冒死给史仗义求情,说他留着还有用处,炎魔这才放他一命。


史艳文抱着自己的儿子痛心不已,藏镜人听完狱卒的话就将人一枪爆头。


后来炎魔中计,被围剿,整个过程由史艳文和藏镜人亲自带队。


炎魔当然死了,不仅死了,还死得尸骨无存。


据当时的目击者所言,是藏镜人与其缠斗时,趁人不注意将一颗炸弹塞进炎魔的衣服里,然后不顾自己也在爆炸范围立刻引爆了炸弹。


炎魔当场身亡,藏镜人重伤昏迷。


人人都知道那段时间史艳文天天守在藏镜人病房外,几乎不怎么睡觉。


银燕对此极度不满,因为史艳文只顾着藏镜人,都不去看他二哥一眼。虽然二哥那边有他和大哥轮流看护,但二哥平时最敬佩父亲,父亲却对二哥这么忽视!


“后来我醒了,才知道存孝赌气离家出走。仗义如今对我如此态度,我可以理解。”史艳文奇怪道,“当时仗义最需要亲人陪伴,咻弟没替我去看看吗?仗义和存孝对我态度如此,大部分是那时的原因。”


二人当时互换身份是为了迷惑炎魔,虽然解决炎魔是责任,但史艳文不得不承认,那个炸弹多多少少带了些私心。


那是他的儿子。


那个聪慧过人、却又些调皮的孩子,最后却变成了那副模样!


是他的决定让惨剧发生,他能做的,也只有亲手送炎魔上路,聊做弥补。


藏镜人当时看到史艳文引爆炸弹气得心脏爆炸!


好你个史狗子!你说你有办法解决炎魔,就是这么个办法?!


“你的儿子,为什么要我去看!”藏镜人呛回去,“再说,谁让你擅作主张引爆炸弹差点把自己炸残废!你当时都快死了我哪有多余的闲心去替你看儿子!”


这话倒是真的。当年医院不知道发了多少张病危通知书到藏镜人手里,但每次史艳文都能创造奇迹。等史艳文彻底康复之后,藏镜人就把那一沓纸全都烧了。


“总之,你好好养病,孩子们那边,我会留心。”


“麻烦咻弟了。我其实……”


“恐怕史先生还不能休息。”


史藏二人目光看向病房门口,一个他们没想到的探视者——默苍离。


——————————————————————————


尝试走剧情~emmm希望我能写完(ง •̀_•́)ง


评论(3)

热度(8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