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顾

假如他们住在了同一个小区(3)

设定:一个神奇(?)的小区,住满了神奇(?)的人。

ooc肯定会有,凡是涉及原剧的内容都是我瞎编的,认真你就输了( ͡° ͜ʖ ͡°)✧

感觉教授温柔过头了,严重OOC预警吧🆘

微量杏默,蟹牛,一句话网空,史家亲情向,默俏师徒向

🆘注意避雷🆘




接续上文,史家人的天运,真是玄之又奇。

当史家三兄弟整整齐齐地出现在金光小区门口的时候,赤羽信之介如是想到。

首先是戮世摩罗注意到了一身赤红的赤羽先生:

“呦~这不是那只东瀛的火鸡吗?”

俏如来严肃道:“小空,注意礼貌。”

戮世摩罗摆了摆手:“麦叫得那么亲密,我跟你很熟吗?”

银燕倒是很激动:“大哥!二哥!真的是你们?这里是哪里?我们怎会出现在此?”

戮世摩罗虽然搞不清楚怎么回事,但是这不妨碍他用一脸轻蔑的神情对俏如来挑衅:“这就要问问你这个好大哥了。说不定,这是他为了不让我继续为祸中原而搞出来的阴谋呢?”

俏如来不为所动:“帝尊误会了,俏如来并没有这样的能力。”

银燕也道:“是啊,二哥,大哥并没有能让人突然转移时空的能力。我相信这不是大哥做的。”

戮世摩罗哼哼道:“反正你们史家兄弟一气同声,你们说是啥就是啥喽。”

银燕:“二哥!麦这样说,虽然你……但你也是我们的兄弟啊。”

戮世摩罗故作吃惊道:“哦?真的吗?你们还认我是史家人吗?”

俏如来:“我们从来没否认过。只要你愿意……”

戮世摩罗赶紧打断他:“谢谢免了我不愿意。”

然后任由银燕动之以情,俏如来晓之以理,戮世摩罗仍是岿然不动巧舌如簧字字珠玑,一对二不落下风。

气氛一时僵持。

在一旁默默看了全程的赤羽,扔掉手中最后一把瓜子壳,好心地提醒:

“马上就要天黑了,再不选住所,你们是想露宿街头吗?”




睡大街是不可能睡的。赤羽告诉他们史艳文申请了一栋不小的别墅,并旁敲侧击委婉地提了一嘴史艳文想他们父子四人共居一处的希望。

三人听完神色如常,赤羽也不知他们听没听进去。

之后他们又在赤羽这里探听到了不少消息,包括但不限于:元邪皇就在管理局、网中人还没来、默苍离跟冥医住在一起。

得到自己想要的信息后,三个孩子纷纷表示了自己的去向:

俏如来:我先去拜访师尊,之后便回去爹亲那里。

银燕:我去找烛九阴,然后再回去。

戮世摩罗:我去魔世看看哪个房子适合我和妖神将,不回去了。

然后就离开了。

没有一个说是先回去看看老父亲的。

赤羽看在眼里,叹在心里:

史艳文你真是做爹失败。

(史艳文:?   欲星移:?)




俏如来找到师尊和冥医的住处,抬手犹豫了一下,才敲了敲门。

不多时,便听见冥医的大嗓门顺着缓缓打开的门缝冲出来:“是谁啊……哎?俏如来?真的是你?”

俏如来欠身行礼:“好久不见了,冥医前辈。”

冥医看起来非常的高兴,绕着俏如来走了几圈,上下左右地看着,还不时拍拍他肩膀,摸摸他的头,眼里全是对这个后辈的疼惜:“真的好久不见了,看到你现在完好无损的样子,我真是打心底里高兴啊。”

俏如来许久不曾被长辈这样亲近过,不由得有些羞涩,但还是禁不住笑了:“看到前辈您平安无事,俏如来也是。”

然后冥医立刻想起了什么,兴高采烈地对他道:“对了,你想不想见苍离啊?他也在这哦,还做了管理局尚贤宫部的部长嘞。算算时间,他应该也该下班回家了。”

还不等俏如来回话,就听到那个令人难忘的喑哑嗓音在他身后响起:“杏花。”

两人齐齐回头看过去。

冥医率先反应过来:“苍离啊,你下班了啊,快看谁来了!是俏如来啊。”

默苍离当然认出了,只是俏如来没讲话,他也就没开口。


说实在的,他们师徒相处的时日,实在太短太短了。而且因为有前车之鉴并为了后续计划的顺利进行,两人相处时,严厉的教育居多,温情的时刻几无。

当时有太多无奈,太多应该,太多负担,让这段师徒之情以那样惨烈的方式残忍结束。


他们师徒之间——太多遗憾了。


再次见到师尊,俏如来眼中闪过一瞬的激动,随即便想起师尊的教诲,急忙将情绪收敛,淡淡叫了一声:“师尊。”

然后他就不知道自己还能说什么了。

默苍离应了一声,随即定定地看着他一言不发。

俏如来被盯得紧张,赶紧反省是不是自己刚刚情绪外泄太过严重惹得师尊不满了;还是因为自己私自找来而师尊根本不想见他;还是……

“俏如来。”默苍离平稳的嗓音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


“是。”俏如来下意识站定——这是他准备挨训的习惯动作。


但是预感中冷漠无情的批评并没有到来,俏如来等来的,是一只轻轻抚摸他头顶的手,还有一句温柔的话语:


“辛苦你了。”


刹那间,往事种种从眼前闪过,那些被自己强行压制的悲痛,委屈,软弱,那些他以为自己已经习以为常的疼痛,此刻竟因为这短短一句话,冲破心内堤防铺天盖地而来。


他仿佛又变成了那个在天擎峡内,会埋在父亲怀里痛哭的,年少的俏如来。


只不过此刻,借给他肩膀哭泣的,不是父亲,而是他的师尊。


默苍离抬起手,伸到自己肩膀处——在那哭得一颤一颤的自家徒儿的后脑勺上,轻轻顺了顺毛。

他不会说安慰的话——也不对,他以前说过,但还是一样毒舌,效果甚微。

所以他选择沉默,用行动来给予安慰。

似是知道自己此刻被允许放肆,俏如来双手抱住了自己的师尊,像个孩子一样尽情流泪。

默苍离心内叹气,默许了俏如来的动作。

本来他是想说完那句辛苦了,就跟俏如来好好谈谈好几次“挂科”的事。但是谁想到这孩子听完他第一句话就哭成了这样,好像被他骂多久了似的。


罢了,日后再说吧。




银燕其实没能走到管理局,因为在半路,他就遇上了元邪皇。

银燕看到他激动地上前一步站定:“烛九阴!真的是你!赤羽先生说你也在的时候,我还以为他是骗我的!”

元邪皇神情温柔,眼里更是炽热难盖:“可你还是找来了。”

银燕被那眼神看得不自在,便转了话题:“是说,你创造了这一方天地。为什么突然有这种想法?”

元邪皇没回答。

然后他走近银燕,小心地抓起银燕的右臂——这条曾经被他的自爆波及到的手臂,如今完完好好地长在主人身上,仿佛从未受伤。

银燕见他盯着自己的手臂,知晓他在思虑什么,出声安慰:“没事,已经都好了。”

孰料元邪皇突然拉着他的手臂,就势把他拉进了怀里,双臂环抱住他——就像当初银燕为了阻止他进入伏羲深渊死死地抱住他那样。


“烛九阴,我与你同死。”


那时言语,犹然在耳。此刻想起,仍是让人心动不已。


虽然他们从相遇到相知不过短短七日,但那七日情谊,却让银燕甘愿与他同死。


此情,他必不相负。


银燕对元邪皇突如其来的动作搞懵了,好一会才试探的拍了拍元邪皇的后背:“烛九阴,你没事吧,你怎样了?”

“银燕。”

“嗯?”

“你说,你愿意与我同死。”元邪皇说着,将人又抱紧了些。

银燕忆起从前,声音依旧坚定:“是。”


“可我,只想与你——同生于世。”




说来也巧。史艳文傍晚收到赤羽的消息,说是他的三个儿子都已经到了这,可是直到夜幕彻底笼罩下来,他却连孩子的一根头发都没看见。

于是他便准备出门找寻,结果一开门,就看见了一颗绿油油的脑袋。

“仗义?!”史艳文又惊又喜,竟不自觉上前几步。

戮世摩罗见状却一脸嫌弃地退开:“拜托麻烦一下史君子,我跟你还没熟到那种地步。请自重。”

“……”史艳文无奈叹息,“你,你怎么过来了?”

戮世摩罗佯装惊讶:“怎样?我不能来吗?难道史君子的住处已经高贵到魔世之人不能踏足了吗?”

“我不是那个意思。”史艳文并不在意二儿子有意的嘲讽,解释道:“我以为,你不会想过来。”

戮世摩罗趾高气昂:“林北可是修罗国度的帝尊,想去哪就去哪,你管得着吗。”

看着自己最亏欠的儿子,史艳文心头泛苦,他知道,他欠小空的太多了,多到无法弥补。所以无论小空怎样的态度对他,他都甘心承受。

“仗义。”

“麦那样叫我,请叫我帝尊。”

“对不住。”

“……”戮世摩罗难得沉默下来。

“父亲欠你的,父亲知道。我也知道道歉无用,我只是、”

“住口!”戮世摩罗突然发火,语气带怒。

“……”

戮世摩罗平复了一下心情:“收起你那多余的同情,我不需要。”


他知道史艳文会说什么。这个男人不会为自己的行为找借口,不会说自己当初是为了苍生而牺牲他。史艳文只会说抱歉,只会说对不起,甚至不会祈求他的原谅。


他明白,他什么都明白。


大义与亲情,众生与私心,无论选择哪一边,都是对的,也都是错的。


这是身为史家人的悲哀。


史家人欠他的,那就欠着吧,反正他不需要补偿,也不会原谅。


反正到了这,史家人那悲惨的命运就此终结了。


“就这样吧史艳文,从此大路朝天,各走一边,你做你的史君子,我做我的修罗帝尊。”

史艳文看着戮世摩罗全然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神情,反而温柔地笑了,话锋一转:

“那艳文是否有这个荣幸,邀请帝尊做客呢?”


“没……”戮世摩罗下意识拒绝,结果还没等拒绝的话完全说出口,他就被两个人一左一右抬着胳膊架了起来。

左边的俏如来:“小空,来都来了,何必见外。”

“叫我帝尊!”

右边的银燕:“二哥,跟我们进去吧,我给你们做火锅吃。”

“谁要吃火锅!”

史艳文笑眯眯地看着‘兄友弟恭’的三人,让开门口,对兄弟三人温声道:“精忠,存孝,来得正好,快帮爹亲把帝尊请进来。”

“是,爹亲。”“是,父亲。”

“喂喂喂!这样强人所难,可还是人人称颂的史家人该为的吗?还有没有人管了!喂!这是绑架,我要举报!”

俏如来笑得人畜无害:“帝尊说笑了,到自家做客,怎么能叫绑架。”

被架走的帝尊试图反抗,可惜,一兄一弟并不理会,势将绑架进行到底。

被架走的帝尊:连史家人都变成无赖了。这究竟是什么世道~真是世风日下啊。


—————————————————————————


part1

是嘴上说着到魔世看看房子并且不回去了,实际上却是最先回家的傲娇小空一枚啊~( ̄y▽ ̄)~*捂嘴偷笑


part2

作者:我知道我OOC了,我不管,我就要看教授哄俏俏~(。>∀<。)


ps:因为cp向都不是很明显,所以tag随便打了两个,求轻点喷~


评论(5)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