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顾

特殊案件调查管理局(3)

现代架空,精怪世界,私设巨多

⚠️ooc预警!cp有雁俏、温剑,注意避雷⚠️





“真的不打个疫苗吗?”


“不需要。”


“我看你小弟疯得很厉害,有狂犬病毒的可能性很大。”


“……你够了。”


俏如来一边叹气一边伸着手让上官鸿信给他处理手上的咬伤。冥医还关心地问需不需要他帮忙,上官鸿信婉拒了,说这样的小伤口不用劳烦前辈您。


冥医还想嘱咐什么,却被默苍离叫过去吩咐了点事,冥医点点头又进了牢房。


剑无极左看右看,发现总算没自己什么事了,打个招呼就准备离开,却被默苍离叫住,问去哪里。


剑无极想了想,说:“呃,去帮凤蝶她们在网上找网中人的踪迹。多个人多份力嘛。”


“她们那边两人足够。”默苍离阻止了他无用的想法,“你一会回去,给温皇带个东西。”


“啊?这种事应该让凤蝶去比较好吧?他向来看我不顺眼……”一想到回去要面对那只阴晴不定的大猫,剑无极张口就是拒绝。


默苍离盯着他。


“可是我今天没有回去的打算……”剑无极继续挣扎。


默苍离还是盯着他。


最终剑无极还是没顶住默大局长的眼神威压,十分有眼色地改了口:“虽然但是,既然是默局的吩咐,那我肯定会完成任务的!”


“苍离啊,弄好了。”冥医出来了,手里还拿着一管血。


“给他吧。”默苍离并没接过。


剑无极闻言立刻上前主动拿到手里:“还需要带什么话吗?”


“不需要。”默苍离道,“他收到后自会明白我的意思。”


剑无极表示知道了知道了,这又是你们智者所谓的什么同步思维是吧?你们真的是共用一个脑子吧?


“老师,你执意让剑无极去送,是有什么原因吗?”

剑无极走后,俏如来才开口询问。


默苍离难得以沉默作答。


“老师……嘶!上官鸿信!”俏如来本想再问,谁知他师兄这只顾人怨的大雁不知道又抽什么风,给他包扎好后突然狠狠按了他的伤口,将他快要问出口的话生生憋了回去。


上官鸿信把人弄疼后,又像没事人一样抓着人家的手腕离开现场:“老师,我看师弟伤好的差不多了,我们去做查访了。”


俏如来的狐狸眼都要瞪出来了。拜托你瞎说也要有个限度,你看看我的肩膀,看看我的手和胳膊,我这么大的伤口怎么就好差不多了?你刚刚还按了一下都出血了你没看见吗?


但是上官鸿信没给他反驳的机会,拉着自己的小狐狸就到了特调局外。


将狐狸塞进车,上官鸿信也坐上了驾驶座。俏如来问:“干嘛阻止我?”


“老师明显不想说,你还继续问,是真不怕老师怼你啊。”


想到默苍离的毒舌,俏如来突然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


可他就是觉得不对劲,而且他在那一刻突然有了一种很不好的预感:剑无极会出事,而且他阻止不了。


上官鸿信看了看一脸担心的小狐狸,抬手摸了摸俏如来的侧脸当做安慰:“放心吧,好歹剑无极也在温皇身边二十几年了,就算是当个宠物养也该养出感情了,他不会让剑无极死的。”


“以温皇先生的个性,我很难相信你的话。”俏如来想了想温皇那副什么都不放在眼里的样子,觉得师兄这话就是编来骗小孩的。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上官鸿信一派坦然。


“你前天晚上刚骗过。”俏如来却不吃他这套。


“……那不算。”


“怎么不算?每次你说最后一次,结果都会变成好几次!你就是看我胳膊受伤没力气推开你就变本加厉!”俏如来非常气愤。


“哈,师弟,男人在床上说的话怎么能信呢?”


“你!……”俏如来气结,师兄果然都是大猪蹄子!


雁俏小情侣在这边打情骂俏,剑无极在那边却是剑拔弩张。


准确来说,是他单方面的紧张。


房子里的灯还亮着,显然主人还没休息。


刚刚在路上他又想起一件很严重的事情。那就是昨晚他和凤蝶因为忙着处理史家的案子都没回来,但是他忘了跟温皇报备。


这件事究竟有多严重呢?说说剑无极最后一次忘记报备的时候发生了什么吧。


当时凌晨三点,他本以为这个时间点温皇那个懒猫肯定已经睡了,准备偷偷翻窗回到自己的屋子里。


过程很顺利,剑无极变成鸟飞进自己的窗子里,然后变回原身,一转头,差点儿又吓回原形。


温皇笑眯眯地靠在他的床上,目睹了他变成鸟飞进来,又变回去的全过程。


“还知道回来啊?”


剑无极胡乱点了点头,然后,他就被迷晕了。


等他再醒来,他就发现自己变回了鸟身,而且不知道温皇施了什么术法,他暂时变不回人身了。


这还不算完,温皇不知从哪里找来一只野猫,把他们关在一个笼子里,看野猫追着他又挠又抓,看他在狭窄的笼子里东躲西藏,上天无路入地无门,以此作为娱乐节目。


一直到剑无极没力气飞了,马上就要被吃掉了,温皇才搞晕野猫,放他出来。


成精之后这是剑无极第一次被野猫追着咬,虽然成精之前也有很多次,但这种经历一点也不让人怀念。


(你问剑无极为什么不怕风逍遥?因为风逍遥是家养的啊)


当然之前还有许多新奇的折磨人的方式,这里就不一一回忆了。


关于温皇为什么对剑无极的去向这么关心。


剑无极会说,温皇不是关心他,是关心他身体里的蛊。


这是他们的交易,温皇给他一个安身之所,换温皇在他身体里养蛊。其实说交易也不准确,因为这交易和条件都是温皇擅自决定的,剑无极根本没有反对的权利。


所以剑无极从没觉得自己欠温皇什么,对温皇的态度也没有多恭敬。只是被教训多了,懂得看温皇眼色行事了。毕竟谁不希望自己过得轻松一点呢?


于是这次剑无极进门后,看到坐在沙发上的人,第一句话就是:“先别急着找我麻烦!默局有东西要我交给你,不然我现在应该在跟凤蝶加班,而不是乖乖回来受你折磨。”


默苍离?这可稀奇了。


温皇挑挑眉:“拿过来。”


剑无极走过去把血样拿给他。


“这是谁的血?”


“不是我的!你这样看我做什么!是小空的。”


“我当然知道不是你的。”


虽然温皇这只大型懒猫常常旷工,可是偶尔他也会去医院,所以自然也通过冥医知道了史艳文受伤、戮世摩罗发疯的事情。


还有亡命水。


戮世摩罗的血里应该还有亡命水的成分,只是,默苍离把这个给他,有什么目的。


温皇接过血样,肉眼观察看不出哪里不同,“默苍离还说了什么吗?”


剑无极双手抱臂:“没。”


温皇眼神看向他。


剑无极硬着头皮道:“真的没啦!我骗你有什么好处!他说把这个给你后你就会明白他的意思,你们智者不都是共用一个脑子的吗!还需要我多话吗?”


“剑无极,”温皇用他那无论何时都慢吞吞的语气威胁道,“你是不是忘了教训,需要我再提醒你一下吗。”


剑无极一下哽住,不敢再多嘴。


“凤蝶呢?”这个不负责的养父总算想起他那漏风小棉袄了。


“凤蝶在加班,今晚应该不回来了。”剑无极没好气道。


“嗯。”温皇将血样安置好后,走到剑无极面前,命令的语气:“手伸出来。”


剑无极捂住胳膊警惕:“你要干嘛?”


“不想我掰断你的手,就乖乖听话。”


剑无极瑟缩了一下,犹犹豫豫地把手臂伸了过去。

温皇懒得理他这幅窝囊样,一手拽过他的手腕,把袖子撸上去,然后指甲变成利爪,登时划开了剑无极的小臂。


“靠!你有病啊!发什么疯!”剑无极疼得挣扎着想把胳膊缩回去,温皇就加重抓他的力道,还语带警告:“别动!”


神蛊温皇果然有病!变态!呆着没事就挠人的疯子!感觉手腕快断了!剑无极在心里问候了他祖宗十八代。


血液很快流满了手臂,流过了因疼痛颤抖的指尖,滴在地上。


没有愈合迹象,果然不行吗……


温皇轻飘飘地瞥了一眼剑无极敢怒不敢言的表情,说了句:“伤口不许动,等着。”


“等……”剑无极被他的不讲理兼不要脸给惊呆住了,随即对着温皇离去的背影强烈抗议,“等屁啊!等我失血过多死过去吗!你有没有人性啊!擅自伤人还不许我自救哦!”


“闭嘴。”温皇拿着医疗箱过来,拽过剑无极的手臂,开始处理伤口,嘴上还教训着这不识抬举的小蓝鸟,“说了多少次了,就是不长记性。你难道忘了,为了让蛊顺利生长,我改变了你的体质,受了伤只有我能处理,换了别人,你这条胳膊肯定会废掉。”


呃……好像是有这么回事来着。有一次他不小心给自己手指划破了,本以为上点药就能好,结果没几天伤口不但不见好,反而有溃烂的迹象。要不是温皇发现的早,他的手指头估计会烂掉吧。


说起来,他好像没问过——


“你给我种的蛊,到底是什么?”


温皇难得分了个眼神给剑无极,“怎么突然好奇了?”


“不说就算了,我也就是随口一问。”剑无极确实不在意,只是没话找话。


“好奇心害死猫,这句话你没听过吗?”


“拜托一下,我是鸟,不是猫,要死也是你先。”


刻意勒紧了绷带当做贫嘴的惩罚,看面前的人被疼得呲牙,温皇心情好了不少。


剑无极趁着温皇转过身收拾东西的时候,对着他的背影做鬼脸,结果温皇像是背后长眼一样突然回头,吓得剑无极立刻跑回了自己的房间。


鸟和猫,果然不能和平共处!


(风猫猫:喵喵喵?那我呢?   

剑小鸟:你不一样啦!)





夜半时分,中原与魔世的边境交界。


欲趁夜暗渡魔世的网中人,一路隐匿身形,时刻警惕。


突然——


网中人身形一闪,原本站立的地方立时出现一个弹孔。墨镜下的眼睛沉沉看向远方的高楼顶。


“不简单啊。”凰后一击不中,便收枪而立,换上裂羽铳,本以为普通狙击枪也能打中,看来还是得用这个啊。凰后盯着网中人最后出现的所在,对着耳机内的人提醒道:“看你们的了,他现在在我的视野盲区。你们搞得定最好,搞不定就把他逼出来。”


“[鸿雁]收到。”上官鸿信凭借着鸟类轻盈的身形,一边快速在高楼林立的楼顶之间跳跃,一边用着高远的视角给耳机内的人指示方向。


而在地面偷偷潜行的风逍遥,根据上官鸿信的指示,很快找到了最佳伏击地点。


“[捕风]就位。”风猫猫凭着能夜视的眼睛在黑暗中畅行无阻,但是想到正在搭档的人不免有些哀怨,“是说,为什么是我跟你在地面实施抓捕啊?”


“你以为是我想的吗?如果不是俏如来受伤了不能开枪,我怎么可能找你。找到了。”上官鸿信眼神一凛,脚步一定,端起裂羽铳就是连发三枪!


上官鸿信枪法准利,网中人却是早有准备。三发断云石,一颗擦着网中人颈边而过,一颗削断网中人耳边发丝,还有一颗擦破肋下皮肉。头、脖子、心脏,枪枪瞄准要害,却都被网中人敏捷躲过准心。


“?”风逍遥没听清后面仨字,只听到接连响起的枪声。


网中人被逼离原位,出现在了风逍遥的视野内。


“靠北!这家伙不会提前说一声哦!”嘴上虽然吐槽着,但是手上的动作并不慢。几乎是看到目标的瞬间,风逍遥的手枪就已经瞄准射击——可惜命中率不高。


网中人动作干净利落,脑子转得也不慢。立刻就推算出两人大致的方位,并找出合适的躲藏处。一看就是战场老手。


“啧!”上官鸿信在高处看到这情形实在没忍住阴阳怪气起来,“你那几枪是认真的吗?人体描边大师在世啊。我闭着眼都比你射得准,就算是现在手臂有伤的俏如来都比你有准头。”


风逍遥是有些惭愧,但是这不能怪他啊:“拜托一下,我的枪法本来就不是强项啊。再说枪法能比你和俏如来好的也没几个人吧!不过我的体术冷兵器技巧可是局里数一数二的!除了老大仔还没人打得过我。”


“哦?这么厉害?那你不如现在就丢枪,赤手空拳去制服网中人吧,我们的体术大师?”目标再次移动,没办法,上官鸿信只能继续在半空转移阵地。


“……”风逍遥被怼得没力气回嘴,最终只憋出一句,“我还真是怀念我和老大仔一起出任务的日子。”


老大仔对我好,嘴不毒,和我默契无双,出完任务还有风月无边喝。老大仔,你回苗疆为啥不带上我啊?


上官鸿信鼻孔里发出不屑的声音,遇到空隙准备起跳时,突然感觉下方有气流袭来,立刻仰头后撤。


定睛一看,原来是一段速度极快的蛛丝。上官鸿信丝毫不怀疑如果他没躲开,这蛛丝肯定能轻松穿透他的脑壳。


上官鸿信马上隐蔽起来:“这蜘蛛还挺凶。”


耳机里传来风逍遥疑惑的声音:“猪?哪有猪?你不是在楼顶吗?”


“……”


上官鸿信突然感到呼吸困难,不由得分外想念起那只跟自己心有灵犀的小狐狸。师弟啊师弟,你说你怎么就受伤了呢?为什么不是别人受伤偏偏是你呢?


网中人目测了一下距离,离边境不远了,只要出了中原,边境就有人来接应他,这些烦人的跟屁虫自然可以甩掉。


对着风逍遥和上官鸿信的方向又射出几发无定飞丝,将人逼得暂时不能出头之际,网中人顺势退向边境。


眼看就要过了边境,突然——


三颗断云石破空而来!


毫无准备的情况下,网中人躲一躲二,却被最后一颗断云石穿胸而过。网中人身形踉跄,却不敢停下脚步,闷头冲向边境。


一进边境便远远看到炽阎天带人赶来,看他负伤,炽阎天面上显露惊异之色:“妖神将!你受伤了?!”


网中人不敢大意:“我无事!快退!”


远方高处,凰后放下枪口还在冒烟的裂羽铳,看着那堆黑影穿过边境,不无忧伤地想到:人跑了……这下要被默局骂死了。



评论(1)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