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顾

特殊案件调查管理局(2)

现代架空,精怪世界

⚠️ooc预警,cp有网空,一丢丢杏默和雁俏(虽然不明显),注意避雷⚠️




“那就麻烦史先生了。”


“默局客气了。”


默苍离跟史藏双子简洁明了地说了一下事情,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就不再打扰。谁知刚走出病房门就接到了杏花的电话。


同一时间,铁骕求衣和欲星移接到了来自苗疆以及海境的电话。


“杏花。有事吗?”


“苍离啊,你赶紧来一趟医院!有个人你必须要见一下!”


“我现在就在医院。”


“啊?你来医院做……哎呀不管了,你赶紧来xxx病房!”


默苍离循着冥医给的病房号找过去。看来杏花是真的有很重要的事,刚刚叫他杏花都没反应。


进了病房,里面除了冥医,还有千雪孤鸣和一个躺在病床上人事不省的病人。


默苍离省去不必要的问候,直奔主题:“这个人是谁,发生什么了?”


“我来说吧。”千雪孤鸣自告奋勇,“是这样的。这个人叫识龙影。刚刚冥医来查房,我看到了就跟着进来了。本来好好的,谁知道这个人突然发疯,抓了床头柜上的水果刀就冲着冥医来了。幸好我当时眼疾手快推开人夺下刀,但是夺了刀他还是不老实,我就把他打晕了,还打了一针镇静剂以防万一。”


默苍离颔首,又询问冥医:“杏花?”


“麦叫我杏花!”冥医又开始下意识反驳了,“哎算了那不重要。苍离啊,我觉得这个人跟许多年前我碰到的那个患者的情况很像。所以我已经让人去做血检了。”


“嗯。”默苍离应了一声,掏出戮世摩罗的血样,“这个也一起做了吧。我们怀疑史仗义是被人控制的。如果我的猜测没错,这两个人的血液里应该能检测出某些相同的成分。”


冥医点点头,收下血样送去了血检中心。


默苍离看着病床上的识龙影不知道在想什么,千雪孤鸣感觉自己的智商有点脱线,跟不上这俩人的思路。


突然默苍离开口:“这个人的来历清楚吗?”


“啊?”千雪孤鸣被叫回了神,“家庭背景不清楚,不过他是还珠企业的员工。”千雪孤鸣猛然惊醒,结巴道:“难、难道是温仔?!”


“不是。”默苍离看起来淡定得一批,“而且若真是温皇出手,还留下这样赤裸裸的破绽,那他可以改名叫尸蛊温皇了。”


“……”


“不过,这件事也是时候让他知道了。”


还没等到冥医送血样回来,默苍离的电话又响起来了,是铁骕求衣。


“出什么事了?”


“局长,戮世摩罗状态有点不对劲。要做什么措施吗?”


“放着别动,你们不会处理。”默苍离干脆利落地挂了电话,然后对千雪孤鸣嘱咐道,“等杏花回来,告诉他立马到特调局一趟,是急诊。”


“哦哦,好!”


“记住,一定要是杏花。”默苍离本来都准备出去了,结果还特意回头叮嘱。


千雪孤鸣糊里糊涂地答应了,被默苍离的态度搞懵了,都不记得问默苍离是什么样的急诊还非要冥医去不可。


默苍离到了特调局直接去了关着戮世摩罗的牢房,铁骕求衣也在。


“情况。”


“不太妙。”


默苍离从门上的小窗口看进去,知道了铁骕求衣嘴里的不太妙是什么意思了。


牢房里多了一张不属于特调局的床,床上是穿着束缚衣,被固定在床上的戮世摩罗。正因如此,他一直不断扭着身体用尽力气想要挣脱,嘴里还发出类似野兽的低吼声,而且狐狸的爪牙不断闪现,似乎随时会变回原身。


“杀!杀……杀!”


默苍离收回视线:“他这样多久了?”


铁骕求衣解释道:“半个小时左右。”


就在铁骕求衣接完那通来自苗疆的电话后,牢房里突然传来细微的声响,然后动静越来越大。他趴在小窗上,就看到原本老老实实躺着的小狐狸突然开始奋力挣扎,嘴里除了杀,就只有嘶吼,跟他说话也没反应。


说起来,束缚衣还是戮世摩罗自己要求的。难道他早就料到自己会变成这样?


默苍离心下一沉。戒断反应这样严重,难道药效又增强了?随即立刻吩咐铁骕求衣:

“十分钟后,会议室集合。”



会议室里,一片肃穆气氛。


默苍离开口打破沉默:“你们听过亡命水吗?”


所有老精怪沉默,所有年轻精怪不明所以。


也不是所有,凤蝶和剑无极就和其他长辈一样露出了凝重的脸色。显然他俩知道这个东西。


俏如来看到剑无极的脸色,悄悄问他:“剑无极,你知道这是什么?”


“这……”一直叽叽喳喳的小蓝鸟第一次不知该怎么开口。


还不等剑无极回答,默苍离先开口了:“我第一次知道这个东西,是在二十年前。”



那个时候,万济医院还有着三台柱的说法——冥医杏花君、神蛊温皇,以及药神鸩罂粟。


事情也是在一次普通查房的时候发生的,也是冥医。同样是病人突然暴起伤人,只不过病患还是个小孩子,所以冥医自己就把人制服了。


但是据冥医所说,这个病人原本不是他的,是鸩罂粟的。是鸩罂粟临时有事才拜托他帮忙看一下。


温皇听到这个症状,沉吟一时:“亡命水。”


鸩罂粟倒是有点讶异:“你知道亡命水?”


“你也知道。”温皇看向他。


鸩罂粟不置可否:“你怎么知道的?”


温皇轻笑一声:“哈,如果我说,我有亡命水的解药,你信吗?”


鸩罂粟明白了:“你医治过喝了亡命水的人。多久之前?”


“三年前,怎样了?”温皇不知道他问这个干嘛。


“你的解药没用了。”鸩罂粟毫不犹豫地打他脸。


“……”温皇危险地眯起了眼,“什么意思?”


鸩罂粟解释:“这个药还在研发阶段,它一直在改进,三年前的药跟现在肯定会有差别。”


“等一下等一下!”冥医打断他们,因为他听得一头雾水,“你们在说什么啊?什么亡命水什么解药啊?鸩罂粟,为什么你看起来很了解的样子啊?”


鸩罂粟闭口不言,温皇也沉默下来。


冥医不明白自己说错了什么,明明刚才还在高谈阔论的两个人怎么突然哑巴了?


终于,鸩罂粟说道:“这是一种药,能使人的伤口快速愈合,提升速度、力量、五官敏感度,各种方面。”


冥医摸着下巴思考:听起来是个好药,但是凡事都有两面,有利必有弊,既然效果这么厉害,那代价必然也不小。


果然,只听鸩罂粟继续道:“但是,这种药会扰乱人的神智。最开始的那一代亡命水,只有快速愈合的能力,而且还有不持续服用就会全身溃烂而死的副作用。

后来经过一代代的改进,中早期的亡命水开始有了提升个人能力的效果,溃烂的副作用也得到解决。取而代之的,是使人神智混乱,无法控制,发疯发狂。

一直到现在,亡命水已经有了可以控制他人的能力。只要没人控制,服用过亡命水的人根本就与常人无异,无法分辨。

不过,不管经过多少代的改进,亡命水都有一个无法消除的副作用。就是严重的戒断反应。若是不持续服用,就会进入极具攻击力的疯狂状态。”


冥医已经听得目瞪口呆,然后气愤填膺:“到底是哪个人渣研发出的这么丧尽天良的药啊?”


温皇倒是没什么反应,只是说:“那看来我遇到的应该是中早期的亡命水。”


冥医很快反应过来:“等一下,鸩罂粟,你怎么会这么清楚这个药的事情啊?你该不会、”


“我会研制出解药。”鸩罂粟扔下这句话后就离开了。


冥医摸不着头脑,只好回头问温皇:“他是怎样了?”


温皇:“不知道,我也不是很在意。”


冥医接着算账:“是说,你又是怎么知道这个药的啊?你们两个合伙瞒着我哦?还是不是朋友啊!”


“耶~好友怎能这样想。”温皇坐在椅子上,浑身一股子猫科动物犯懒时的怠惰气息,“我不过是运气好遇到了一个病患,而那个病患恰好喝过亡命水罢了。对这个药的了解,远远不如药神啊。”


“我听你在骗肖仔!”


“哈。”


但是谁也没想到,鸩罂粟将解药研制出来后,就消失了,解药放在了冥医的办公桌上,谁也不知道这只鸟飞去了哪里。


当时冥医很着急,担心万一鸩罂粟的药没用,他对这什么亡命水一点也不了解,要怎么医治?索性鸩罂粟不负药神之名,那个病人喝了解药后就没事了,冥医悬着心落了下来,这件事就此告一段落。


默苍离之所以知道,也是冥医跟他闲聊时无意间提起的。当时他就觉得有异常,但是他当时忙着道域的事,没分心去管。


“所以我怀疑,戮世摩罗也是受了亡命水的影响,而且他所喝的亡命水,药效更强。”默苍离眼神到了凰后那里,“让你们查的有结果了吗?”


“我和凤蝶分头查,我查了戮世摩罗的消费记录,凤蝶查了他的通讯记录。不得不说这个小家伙玩得真花啊。”凰后还想展开说说,结果被默苍离盯着,很有眼色地止住了话题,“最后我们发现了一个人。”


凤蝶适时地将投影仪上的内容更换。幕布上出现了一个男人,火红色的头发,看背景明显是夜晚,却戴着墨镜。


凤蝶进行表述:“这个人叫网中人,五十年前入住中原。据我们调查,戮世摩罗这些年在外一直都是跟他同居,同进同出,推测两人是恋人关系。”


凰后补充:“奇怪的是,戮世摩罗出事之后,这个人就凭空消失了,也没有任何行动。”


默苍离提问:“入住中原之前呢?”


“这就是奇怪的地方。”凤蝶道,“这个网中人,在入住中原之前的所有信息都是空白。不知道他从何而来,除了五十年前的入住中原申请书,再找不到任何更早的资料了。”


默苍离突然发问:“他的工作呢?”


凰后:“没有。不仅没有,任何地方也找不到他的电子消费记录。”


欲星移:“来中原这么久,没有工作。不是家里富可敌国,就是有固定的资金来源。”


铁骕求衣:“不一定,也有可能他是靠戮世摩罗包养的。他没钱,可史家有啊。”


俏如来认为不可能:“小空也没工作,而且他应该不会主动跟爹亲要钱。”


上官鸿信:“所以他们小情侣靠喝西北风过日子吗?”


剑无极:“那他们能过这么久也真是奇迹啊。”


风逍遥:“敬他们顽强的生命力,干杯🍻”


眼见严肃的会议就要变成吐槽大会了,默苍离厉声喝停:“安静!”


会议室顿时鸦雀无声。


默苍离做了个深呼吸,缓解自己窒息感:

“找到网中人,掌握他的行踪。没有电子消费记录,那就是现金消费,这么大额的现金到他手里肯定需要有人跟他对接,或者暂时的存钱地点。立刻行动,72小时后我要见到结果。”


“是!”


所有人出去后,欲星移和铁骕求衣却留了下来。


二人你望我我看你。

美洲狮眼神询问:你怎么不走?

鱼以眼神回应:你不也没走。


“说吧,你们两个,有什么事。”默苍离刚才就注意到这两人有心事。


狮子和鱼互相使眼色,你去还是我去,来回推让。终于在默苍离耐心耗尽之前,铁骕求衣败下阵来。


“我们怀疑,亡命水已经开始渗透苗疆和海境了。”铁骕求衣的语气不可谓不沉重。


欲星移接到的海境电话,是说许多波臣无故暴起伤人,伤的还多是海境三脉的人。甚至就在北冥封宇亲自去查看情况时,也被袭击。


这实在不是什么好现象。海境的阶级改革虽然进行多年,但突然出了这么大的事,海境三脉免不了要开始怀疑这个改革的正确性和可行性。这会让海境好不容易安稳下来的情况再次动荡。


苗疆那边的情况还要更严重。不止平民,就连军队中也出现了类似情况,规模不小。苗王苍越孤鸣只能听取竞日孤鸣的建议,暂时将人关押起来,但这终究不是长久之计。


刚刚默苍离转述亡命水时,铁骕求衣和欲星移立刻联想到了苗疆和海境的情况。


如果他们没判断错,那亡命水的灾害已经在他们不知道的时候,扩张到了十分严重的地步。


默苍离听完,只是说:“那你们为什么还在这?”


铁骕求衣和欲星移一脸茫然。


“回去,控制局势,在我解决整个事情之前,务必将伤亡降至最低。”


将两人赶回老家后,默苍离再次来到戮世摩罗的牢房。算算时间,冥医应该已经到了,那戮世摩罗恢复之后,应该就可以问话了。


“剑无极!他往你那跑了!”


“不行不行!他速度太快了!抓不住啊!”


“嘶!这狐狸崽子居然咬我!”


“师兄快想想办法!”


“先想办法把他抓住!我用断云石绑住他!”


牢房内鸡飞狗跳,牢房外冥医独自美丽。


默苍离走过去问怎么回事。冥医说注射药剂需要先把束缚衣解开,但是戮世摩罗一直处于那种状态,根本没法下针。所以他叫俏如来三人帮忙把人按住,结果三人刚进去,戮世摩罗突然变回了原身,小巧的身躯轻而易举地摆脱了束缚衣。


冥医见状,手比脑子快,砰的一声关上了牢房门,挡住了冲着门飞扑过来的绿耳朵狐狸,也把那三人关了进去。然后冲着突然被关起来的三小只说道:“他就交给你们几个了,加油。”


然后三个人,一只狐狸,在一间不算大的密闭房间内,开始了一场追逐战。


最后,俏如来在小狐狸背后悄悄靠近,一个猛扑将狐狸抱进怀里。小狐狸自然发了疯似的抓咬,俏如来险险就抱他不住:“小空!小空!我是大哥!你乖一点,听话好吗?……唔!”


手上突然传来痛楚,俏如来不用看也知道是小狐狸的牙齿咬进了他手上的皮肉,于是他赶紧喊道:“师兄快!”


话音刚落,上官鸿信的断云石立刻变成绳索捆住了俏如来怀里的狐狸。小狐狸见状放开了嘴里的血肉,转而去咬绳子,但断云石变成的绳子哪是那么容易可以咬断的。


上官鸿信则是立刻去看了俏如来手上的咬伤。狐狸的牙齿深入皮肉,还撕裂了伤口,俏如来的一只手很快被鲜血染红。


“你怎么样?”上官鸿信抓着他的手腕观察伤势。


“没事。”俏如来更关心小空的情况。


被绳子捆着,控制就容易多了。剑无极双手压住狐狸,冥医立刻进来将药剂打进去。狐狸渐渐恢复了神智,不再挣扎。剑无极松了手。


“幸好当初药神的药还有效果,就是不知道能不能彻底根治。”冥医又检查了一下,发现没问题了:“鸿信啊,放开他吧。”


上官鸿信闻言收起断云石。戮世摩罗也立刻变回人身的模样,捂着脑袋略带艰难地坐起了身。俏如来立刻蹲下去抓着他的肩膀关心道:“小空,你感觉怎样?”


戮世摩罗没回答,却是一打眼就看到了俏如来手上的伤口,问道:“这是我干的?”


面对小弟难得的关心,俏如来心生安慰:“已经没事了。”


戮世摩罗又恢复了沉默,心里有点愧疚但是不愿说出来,半天才半带玩笑地说:“记得去打狂犬疫苗,死了我可不负责。”


先不说他们是狐狸不是狗,精怪哪里会得狂犬病。


“既然恢复清醒了,那来谈正事吧。”默苍离示意其他人出去,牢房内只剩两人。


默苍离先发制人:“我们已经查到了网中人。如果我猜的没错,你喝的亡命水应该就是他给你的吧?”


戮世摩罗装傻:“什么亡命水,听都没听过。”


“这个时候装傻不觉得太迟了吗?”默苍离拆穿他,“束缚衣是你自己要求的,很显然你知道自己会变成这个样子。你知道这是亡命水,也知道它会有什么副作用。但是你显然不知道,我们有解药。”


戮世摩罗不语。


默苍离继续道:“网中人的资料很干净,几乎什么都查不到,他唯一的突破口就是你。所以你明明知道自己喝了亡命水却闭口不提,因为只要你发疯了,那就没人能从你嘴里得到任何信息。”


“确实,我没想到你们有解药。”戮世摩罗承认了。


“但有一点说不通。”默苍离道,“你的行为存在矛盾,看似是在袒护网中人,却又留着破绽。为何提前要求给自己上束缚衣?”


“为了你们好,也为了我自己。”戮世摩罗正色道,“你们只知道戒断反应的人会有强烈的攻击性,却不知道他们也会有强烈的自毁倾向吧?若是长时间得不到亡命水,不仅会攻击周围的人,最终会在幻想中将自己杀死。怎样?行凶之后还会自己灭口,这药是不是很有用?”


默苍离只听自己想听的:“网中人是哪里的人,他的亡命水又从哪里来的?”


“亡命水哪里来的我不知道。”戮世摩罗很快回答,“但是我知道,他,来自魔世。”


魔世安稳多年,怎会突然有所动作?戮世摩罗一向嘴里天马行空,哪句真哪句假没个准儿,默苍离不信:“这是你自己的推测,还是他告知你的。”


戮世摩罗沉默一时:“他告诉我的。”


默苍离彻底不信了:“看你也不是蠢笨之人,他这样说,你居然就这样信?”


戮世摩罗嗤了一声,倒在床上:“信不信由你。反正该说的我都说了,剩下的你们自己去查吧。”


“你之前袒护他,现在却要出卖他?”


“拜托一下,他给我喝亡命水哎,我有什么理由不出卖他?”戮世摩罗道,“之前的袒护是看在以往的情分上。但既然都被看穿了也没继续隐瞒的必要了。”


思索几时,默苍离的眼神多了一丝同情,到底还是孩子,天真得可笑。

然后说出了自己的推测:“你是自愿喝下亡命水。”


戮世摩罗抬眼看着他,眼神里多了狠厉。


“因为你不相信他真的会给你喝亡命水。”默苍离毫不留情地揭穿真相,“或者说,你不相信他会真的利用你。我很怀疑你的脑子在跟他接触时就消失了,居然相信一个来历不明的人不会算计你。听俏如来说,你也算一个聪明的孩子。可是现在,我不仅怀疑俏如来的眼神有问题,还怀疑我面前的是不是一具尸体。”


我能变成狐狸咬他吗?不多,就一口,脖子就行。我的好大哥啊,你到底是从哪里找来的这么一个嘴不饶人的人做老师的啊。


戮世摩罗躺在床上背过身准备装死:“大哥的好老师啊,没别的事还是赶紧出去吧。说不准我还会变成狐狸跳起来咬你哦!”


冥医适时地将头探进来劝道:“是啊,苍离啊,我不能保证药神当年留下的药还有多少的效果。虽然他现在看起来是正常了,但是还会不会突然发狂还很难说啊。”


默苍离出去了,留下戮世摩罗一个人。


他还记得那天网中人将酒杯举到他面前,说是庆祝他们在一起五周年快乐。


当时戮世摩罗还愣了一下,当然不是因为他忘了,而是他没想到网中人居然突然想要庆祝。网中人向来不在意这种形式上的东西,刚好戮世摩罗也不是很在意,他觉得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其他的都是次要的。


但是不在意不代表不喜欢,既然网中人想庆祝,那他自然欢喜。


戮世摩罗端着酒杯慢慢摇晃,猩红的液体像血,不知怎么,戮世摩罗开口问道:“咱们都在一起五年了,我却还不知道你是哪里的人。你什么都愿意告诉我,连亡命水也不对我隐瞒,却唯独这件事不愿对我讲。现在,你愿意对我讲了吗?”


网中人深深地看着他,没有表情,他总是这样喜怒不形于色。过了很久,他才举杯跟他碰了一下说:“喝了这杯,我就告诉你。”


有什么不对劲,哪里不对劲呢?是网中人的眼神太炽热了吗?他从不会这样看自己。还是网中人今晚的妥协太轻易了?


这酒……


戮世摩罗看着酒杯里的液体,又看向网中人。后者还是一副如常的模样。


戮世摩罗只是笑了一下,然后,一饮而尽。


“我爱你。”


戮世摩罗咽下最后一口酒,对着他笑,说不清是真心,还是假意。


如果这就是他们的结局,那他希望,留下最后一点美好记忆也不是不行。


“我……”


戮世摩罗等着他也说出那句我爱你。


“我来自魔世。”


混蛋!


然后戮世摩罗就失去了意识。


现在再回想,戮世摩罗只想冷笑。


呵呵。


我爱你mlgb!



评论(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